“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三十年如一日 甘做“老黄牛”

——记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永康信访干部颜镇春
2018-01-09 08:40:50 来源: 永康日报 记者 董碧冰

  近日,我市信访局联合信访中心主任颜镇春被评选为浙江省最美公务员。从事信访工作的他,三十年如一日,全心为人民服务,甘做信访的“老黄牛”,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称赞。

  去年11月,一群农民工到信访局反映被拖欠工资。由于承接的项目是我市与武义县两家公司共同合作的,农民工们分不清款项应该和哪一方结。颜镇春仔细了解后发现,拖欠的一方是武义县的。当时许多人建议这事应该由武义县去解决。可是,看到这群来自贵州、河南等地的外地打工者,颜镇春于心不忍。他主动联系多方召开协调会,多次做建设公司的工作,最终将剩下的工资发放到25位农民工手里。

  为百姓设身处地想,急他们之所急,帮助解决困难,类似的例子在颜镇春的信访工作中并不少见。从1987年开始担任司法处理员起,颜镇春就已经开始处理信访的相关工作。三十多年来,颜镇春将信访工作作为自己的一份事业,用无限的耐心、热心和责任心,共接待信访群众近40000人,化解矛盾1000多个。

  “在我们心中,他就是‘老黄牛’的形象,工作各方面都认真负责,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对自身要求也比较严格,舍得付出。对上访群众,他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意见,及时准确交办每一件信访件。”同事章斌说,“正是身边有这样的榜样,才让我们工作更加努力。”

标签:最美公务员 老黄牛
编辑: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