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讲好小城镇故事 助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

永康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度快
2018-01-09 08:41:07 来源: 永康日报 记者 施夏琦

  5日一早,花街镇全镇上下就忙开了。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对广告乱贴、房前屋后乱搭乱建、赤膊墙粉刷、街角小品打造等进行集中整改和建设。据了解,花街镇还专门建立了每周发督办单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追踪反馈,进行销号式整治,并确定了责任人,每天盯牢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存在困难立即上报。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金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系列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重点,以“大拆大整大治”为抓手,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治危拆违等中心工作,迎难而上,扎实推进11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唐先镇、花街镇、舟山镇、石柱镇、前仓镇5个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古山镇、舟山镇、芝英镇、花街镇4个镇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已接受金华市级核查,其他镇整治形象进度达40%及以上。

  与花街镇一样,连日来,舟山镇也在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大考”上下足了功夫。通过考核并不是最终的目的,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变集镇面貌、改善全镇环境、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这才是整治真正追求的实效。

  舟山镇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端头经验”打造“舟山样本”,在集镇三个村范围内开展“飓风行动”,细分区块,明确责任,动员全镇上下共同行动,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和整治,以雷霆万钧的气势,短时间内突破了蓝色屋顶、赤膊房、乱搭乱建等难点工作。据统计,舟山镇三个集镇村累计拆除了1.5万多平方米,整治空闲地2000多平方米,舟三村修建的健康主题公园已经完成,整治“低散乱危”企业15家。

  古山镇将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各村整治成果每日汇报、每日汇总,每周召开攻坚大会,通过“看、听、说”的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整治工作进行汇总反馈。开展“双月攻坚”活动以来,古山集镇范围内小五金专项整治拆除商户违规钢棚400余户,整治面积达3.5万平方米;门面美化工程每日冲刺,预计可按时完工900余扇的整治任务;经纬路、南风街集镇范围拆除全部广告灯箱,共计117块,拆除面积达344.26平方米。

  芝英镇依托历史文化名镇品牌,通过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修缮了古祠堂,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不断传承发扬民风民俗,率先开展全域市场化保洁,目前集镇和全镇63个行政村都已纳入市场化保洁范围,一年保洁总投入约1000万元,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强规划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镇容镇貌”,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我市以全面推进规划设计、快速推进卫生乡镇创建、纵深推进“四乱”整治、加快推进样板镇建设为抓手,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加强督查,做到保障有力、指导到位,不断提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全力做好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生财、出彩、做强、和谐”的文章,以整治行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百姓谋福祉。

标签:
编辑: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