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吴兴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1-09 08:41:0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吴市

  (原标题:吴兴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农贸市场和大中型商场、超市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检查行动,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56人次,抽检各类食品类商品357批次。

  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以米面、食用油、调味料、鲜猪肉、禽蛋、蔬菜、水果等节日消费较多的商品为重点加强监管,并会同食品检验机构对场内肉类、水产、蔬菜、水果4类商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共抽检猪牛羊肉44批次,鸡鸭肉11批次,鱼肉12批次,虾蟹2批次,蔬菜43批次,水果4批次,总共抽检116批次。

  在大中型商场、超市,执法人员针对乳制品、休闲食品等节日消费热点商品开展集中检查。检查的同时,督促大型商场超市方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超市的肉类等进行了抽样检验,共抽检猪牛羊肉8批次,鸡鸭肉13批次,鱼肉22批次,总共43批次。

  在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流通环节开展调味品、卤味、粉丝、豆制品、米面制品、饮料、酒类、糕点、酱腌菜、蜜饯的专项抽检,共抽检调味品40批次、卤味6批次、粉丝6批次、豆制品20批次、米面制品20批次、饮用水9批次、酒类5批次、糕点12批次、酱腌菜35批次、蜜饯45批次。据悉,相关检测结果将在吴兴区食品安全网公示。

标签:吴兴;食品安全;检查
编辑: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