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禾城雨水下个不停 气温低迷 已开启“冷冻”模式啦

2018-01-09 08:04:31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方钰 通讯员 周秋林

  近期,我市天气一直阴沉,雨水下个不停,气温也很低迷,体感湿冷,让人瑟瑟发抖。然而降温并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我市白天最高气温只有4.5℃,阴天为主,有霾,风力较前几日明显增大,出现了西北风内陆5~7级,沿海6~8级,上午到中午偶尔飘了些小雨和小雨夹雪,下午起转为阴到多云。随着冷空气袭来,我市的天气从“湿冷模式”转为“干冷模式”,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多云到晴,早晨最低气温-3~-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白天最高气温5~6℃。明天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3~4℃。后天预计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5~5℃。

  市气象台提醒,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并伴有内陆5~7级、沿海6~8级西北大风,9至13日早晨气温将持续偏低,希各方关注。

  大风干冷天气如何养生?专家建议,出门戴口罩,口鼻是呼吸道的门户,其分泌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避免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建议出门时最好戴上纱布口罩,还应注意每天换;异物入眼千万别揉,大风天气容易导致异物进入眼睛,此时千万不要揉,否则易使异物划伤角膜,还可能导致异物嵌入角膜内,从而造成感染发炎,可多眨眼睛促进泪液分泌,将其排出;戴上护膝保护关节。

  

标签:气温 雨水 低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