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年均发电超过400万度 丽水最大企业屋顶光伏电站在缙云并网

2018-01-08 10:56:3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王巷扉

  近日,位于缙云经济开发区的浙江群晖实业有限公司4.48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据从电力部门得到的信息,这是丽水市目前已并网的最大企业屋顶光伏电站,也是全市首个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并网方式的大型企业屋顶光伏电站。

  该项目建设在缙云县新碧街道缙云经济开发区浙江群晖实业有限公司1-4#厂房屋面上,安装多晶硅组件16896块,项目总投资3358.08万元人民币。该项目采用分散逆变、单点高压并网设计,共80个发电单元。光伏组件就近接入组串式逆变器,经逆变汇流逆变后接入升压变,升压后汇流接至高压并网柜,单路接入用户10千伏母线,配置远程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

  近年来,为推进清洁能源示范县建设和缙云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发展,缙云县高度重视企业屋顶光伏项目发展。对新入驻开发区的企业,要求在厂房设计时,同步考虑预留屋顶光伏电站的安装。浙江群晖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网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因行业相近,公司对光伏发电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认识比较到位。同时,公司缙云厂区总占地300余亩,计划建设8幢单幢面积13000平方米的厂房,有着优越的屋顶光伏电站建设条件。在缙云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等部门的推动下,双方一拍即合,公司积极响应。在首期四幢厂房开工建设后,随即跟进首期4.48兆瓦企业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

  该项目运行期25年,设计年均发电量444.76万度,25年总发电量约11119.02万度。按照同样发电量的煤电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1485.50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565.2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9.71吨,氮氧化物排放59.42吨,烟尘6.68吨。

  据悉,下一步,群晖公司还要在缙云厂区内建设4幢单幢面积13000平方米的厂房,公司将继续利用自有新建厂房屋顶建设一个5兆瓦规模的二期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在一期和二期项目中,公司均考虑了参观通道的设计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这里不仅是一个大型屋顶光伏电站,同时还是一个清洁能源参观示范基地。

标签:企业 光伏 屋顶 电站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