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浙江省首届最美自驾公路出炉 龙泉安豫线上榜

2018-01-08 10:45:5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张李杨 通讯员徐蕾

  日前,由省体育局、旅游局、公路局等多家单位举办的首届最美自驾公路、最美公路服务区(站)授牌仪式在临安指南村举行,龙泉市安豫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公路。

  安豫线是通往国家级4A景区——龙泉山的唯一通道,也称为龙泉山绿道,以“田园风情,养生福地”为主题。全程均系盘山公路,适合自驾游。途经兰巨乡炉岙村、官浦垟村等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终点处为“天然氧吧”龙泉山景区。

  2009年,龙泉市公路管理局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对安豫线进行部分改造,以“文化、观光、休闲”为主题,将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与沿线现有的青山绿水有机融合,重视景观与环境和谐相融。加大安全设施和绿化、美化基础性建设。对沿线村庄一些“脏、乱、差”现象进行彻底整治,并在道路拓宽时采用路面向外延伸的方式进行,有效保护了道路沿线的生态环境及资源,打造出了一条兼顾景观与生态功能、充分融会浙西南独特绿谷生态优势的园林式公路。

  为突出“江浙之巅、剑瓷龙泉”的特色,近年来,公路部门依托美丽公路创建活动,在公路沿线的多个地段因地制宜地建设了观景台、文化长廊、造型景观等设施,将龙泉本地特色的剑瓷文化、茶文化融入到景观之中,景观建设与特色文化相得益彰,展现着最美公路的独特魅力。

  在打造美丽公路的基础上,更注重打造服务型公路,对沿线公路站进行翻新和部分重建,在公路站内增设休息室、停车区、加水区和公共卫生间等服务功能设备,既改善了一线养护工人的工作环境,又为过往公众和驾乘人员提供方便与服务。

 

标签:公路 龙泉 文化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