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响治理战 建设新畲乡 遂昌三仁村民签订承诺书共创美丽家园

2018-01-08 10:42:3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我们承诺要紧跟当前乡村建设的步伐,我们不仅要把小城镇综合治理做好,更要让畲族文化体现出我们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打好治理战,展现美好新生活。”日前,在遂昌县三仁畲族乡决胜小城镇综合治理攻坚大会上,全乡8个行政村的小城镇责任片区的村民签订了小城镇综合治理承诺书,共同承诺要为建设新畲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仁乡以集中人员整治难办点位、现场交流分享经验以及微信二维码进入居民门前等方式,对小城镇综合治理的难点、堵点全面地进行群众监督、部门及时整改。

  为建设新畲乡,早在承诺书签订前,三仁的小城镇综合治理工作就已深得民心。责任片区的党员志愿者们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对片区内的居民楼前的乱摆设、店铺门前的占道经营以及一些垃圾死角,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同时,结合“凤凰图腾”“民族服饰”“婚嫁民俗”等畲族元素,在入城口、沿街围墙等地方,利用彩绘的方式进行文化上墙,在重现畲族文化的同时,打造一个具有畲族文化风情的畲寨。

  对于小城镇综合治理,高碧街村村民吴发武一直都是举双手赞成:“环境好了,村庄整齐干净了,村民的生活自然更好了。”

  截至目前,三仁畲族乡小城镇综合治理已完成进度的80%。其中,景观亭、休闲长廊、生态停车场、滨河游园、围墙改造等项目初见雏形,好川的美丽庭院、坑口的田园综合体等美丽环境正逐步转化为美丽经济,老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高。

标签:治理 城镇 小城 小城镇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