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年销售额破7亿元 云和凤凰山街道 “互联网+木玩”促发展

2018-01-08 10:41:4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华添添

  包装、入库、线上沟通……连日来,云和县凤凰山街道巧云村的电商大楼内一片忙碌景象,“淘掌柜”“淘小二”忙得不亦乐乎。

  电商俞俊杰自豪地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自家店铺日均完成百笔交易,国外的订单也不少。从学徒到创业,从线下到线上,如今年销售总额达1000多万元,经过10多年的发展,俞俊杰的生意越做越大,电商业务更是做得风生水起。“电子商务作为云和的‘金招牌’,要好好挖掘它的发展潜力。”俞俊杰说,他现在不仅线上发力,更在线下办了一个自己的纸箱厂,专供电商包装。

  俞俊杰是凤凰山街道电商大军中的一员,他的成长轨迹是该街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凤凰山街道立足区位优势,做足“互联网+木玩”文章,电子商务发展得格外红火。以巧云村为“据点”,凤凰山街道的电子商务产业带规划蓝图正逐渐成为现实,目前已有淘宝网店670家,年销售额突破7亿元,平均每个店铺的年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同时,该街道还积极引导中山西路沿线各村发展电子商务,继巧云村成功创“全国淘宝村”“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后,勤俭村、贵溪村获“市级电子商务示范村”,串点成线、连片成面,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

  好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像俞俊杰一样乘着互联网东风的网商们的发展信心。

  “新的一年,我要更广泛地涉足木玩行业内其他分支领域,不仅线上要发展,线下也要升级。”俞俊杰说,淘宝村快递服务十分便捷,但物流业务相对薄弱,不能满足大批量批发业务需求,未来他将与一帮“老伙计”成立一个属于他们“电商人”自己的物流企业。

标签:发展 互联网 木玩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