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2017城中村改造签约任务全部完成 城区核心片组改造持续推进

2018-01-08 10:37:3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仁皇山街道金家兜村改造项目201户自上个月完成签约后,房屋腾空工作正全速推进,目前已完成腾空50户,计划本月中旬完成全部腾空工作。“我们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 15个推进组组长汇报腾空进展,掌握每户腾空具体时间,对重难点户进行集体研判、制定措施。”从中心城区第一核心片组(仁皇山片区)获悉,他们确定3名干部负责腾空后的拍照验收,帮助办理水电交割结算等,填写验收单上报街道,实现“一条龙”资金拨付服务。

  针对金家兜村征迁户遇到的困难,各级干部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租房信息,方便拆迁户租住;针对40户、 46名70周岁以上老人租房困难且实际过渡房源不足的情况,在征求多方意见后,通过租用“板房”的形式,缩短过渡房建设周期,及早提供房源,确保如期腾空。

  截至上月28日, 2017年城中村改造签约任务已全部完成。今年伊始,各县区和中心城区四个核心片组继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新的一年谋好篇、开好局。市攻坚清零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核心片组(仁皇山片区)计划2月上旬对金家兜村全部腾空户完成拆除,白雀东村、西村157户已完成评估152户,评估率96.8%;第二核心片组(市北分区)邵家墩二期403户已完成最终核实,并于1月3日启动签约工作;第三核心片组(市北分区)后庄二期183户已签约181户,签约率为98.9%,腾空25户,腾空率为13.7%,并同步对第二阶段瑶台两个自然村256户的丈量评估结果进行公示;第四核心片组(湖东西区、道场乡)坝桥头65户正在抓紧丈量评估,道场乡唐南村二期311户已完成签约70户。

  评估了马上签约、签约了马上腾空、腾空了马上拆除、拆除了马上清理。城中村改造阔步快跑的同时,分房安置工作也迅速落实,越来越多征迁户告别“握手楼”“贴面楼”,告别“脏乱差”,提升了居住品质。据悉,按照“先签先选”原则,仅仁皇山片区目前就已推出1187套房源,已选786套。

标签:完成 核心 签约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