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太平街道近60户村民集体违建 多部门联合强制拆除

2018-01-08 10:30:1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张鲜红

  城中村改造本是件大好事,可在复建过程中,一些村民为一己之利,竟不顾村庄整体规划,集体违建。1月5日,温岭市环综委、太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等出动300余人,对太平街道后应村20幢近60户新建房屋违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

  后应村是该市首批启动城中村改造的村,也是拆后复建进展最快的一个村。去年8月,后应村全面进入复建阶段。到目前为止,除小部分通天屋还在打桩外,170多套小康型住宅基本都已建到3层以上,最快的一幢已于上月结顶。

  在建房过程中,一些村民打起歪主意,千方百计来增加新建房屋面积,违建的小康型住宅竟有20幢,近60户。这次强制拆除的违法建筑主要是违法加长和顶层超高部分。按照施工图纸,第四层60厘米宽的檐沟是没有的,然而周边很多在建小康型住宅都违建了檐沟,另外,坡层也存在违规加高现象。

  太平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建的常务副主任吴辉说,发现有村民在复建过程中有违建现象后,街道及时组织人员介入阻止。但一些村民非但不听,还继续拉拢别的村民违建,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为了拆除过程中不影响主体结构,当天,街道专门雇来50多名工人,采用全人工拆除。由于拆前工作做得比较到位,违建户也认识到了错误,整个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到中午12点左右,20幢在建小康型住宅的违建部分全部被拆除。

  据介绍,太平街道自2016年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到目前为止,后应、屏下、小河头已进入复建阶段,山下金、北山已完成签约,春节后启动改造。“假如这股违建歪风不刹住的话,各村很容易效仿,那么改造后的新农村仍旧到处是违建,城中村改造就失去了意义。”太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朱文兵说,接下来,太平街道将加大城中村改造在建工程的监管力度,防止再出现这种现象。

标签:太平 拆除 街道 违建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