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出台新的便民举措 省内户口迁移不用来回跑

2018-01-08 10:16: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孙波 罗江丽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办理省内户口迁移业务更为便捷了,无须再来回跑了。就在去年12月25日,我省出台了新的便民举措——《浙江省户口迁移办理工作规范》。

  去年的12月26日上午9时,居住在慈溪浒山街道的罗先生成为全宁波第一位享受此项便民新举措的群众。罗先生的户籍地在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来到慈溪市公安局城区户证中心后,他要求办理夫妻投靠的户籍业务。

  本来像他这种情况,需要在慈溪与杭州两地来回跑,而现在不需要这么麻烦了,一站就能搞定。记者了解到,按照原来的户口迁移程序,像罗先生这样的,申请人需要先在拟落户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于10个工作日内领取准迁证;然后凭准迁证到户籍地所辖派出所开具迁移证;最后再凭迁移证到落户地办理落户手续。整套程序走下来,耗时长不说,还需要来回奔波两次。而现在,根据新规,民警只需对申请人提供的身份证、户口簿、迁入地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进行查验审核,即可当场办理,仅需半小时就能完成所有手续。

  

 

标签:公安 户口 迁移 办理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