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入室抢劫并勒昏被害人 金华金东警方24小时速破恶性案件

2018-01-08 09:23:3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张潇琪

  1月2日,金东区孝顺镇发生一起蓄谋恶性入室抢劫事件,歹徒抢走被害女性的钱包,并且用自备的绳子勒昏被害人,事后驾驶一辆面包车逃离现场。孝顺派出所在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鞋塘派出所的协助下,案发24小时内侦破此案。

  “案犯手段残忍,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很大,现在当务之急是查清逃跑路线,核准其落脚点。”孝顺派出所副所长傅景华介绍,案件发生后,孝顺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研判案情后提出明确侦破思路,通过海量监控调取,反向侦查获得重大突破。通过层层剥茧,专案组终于在监控里发现了这名嫌疑男子,查明这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车辆的行走路线,掌握了其基本情况。

  专案组随即采取抓捕行动,在出租屋成功抓获嫌疑人洪某。经审查,洪某是本地人,现居住在孝顺辖区,他对入室抢劫作案供认不讳。他说,由于好赌,近一年输了好多钱,经济压力过大。由于之前多次在路上见过此女子,发现她单身一人,经常走夜路,遂萌发了晚上入室抢劫的想法。在家自备了衣物与绳子,本想抢了钱包就走,没想到女子大喊救命,怕惊动邻居,就用绳子勒她的脖子,见女子昏迷才赶紧逃走。他怕被熟人认出,出门后立即换了一身衣物,开车到野外焚烧了作案时的衣物。

  所幸,此女子大喊救命后,被邻居发现送往医院治疗,现已无大碍。

标签:孝顺 专案 专案组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