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唱响“智本”和资本“联姻”的天使之歌
宁波1.67亿元政府投资 引来17.6亿元民间投资

2018-01-08 09:22: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金鹭 通讯员徐菁蔚

  5年前,宁波提出打造天使之城,在全国率先设立了由政府出资的天使投资引导基金;5年后,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交出最新答卷。截至目前,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先后投资了190个科技创新项目,协议投资额1.67亿元,撬动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投资额逾7亿元,间接引导其他社会资本投资10.6亿元。已投资项目主要经营者中有90位博士、70余位海归,15位国千、省千计划专家……一曲“智本”和资本“联姻”的天使之歌在甬城越来越嘹亮。

  通过专业化操作,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将宁波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投资、创业高地,带着这样的使命,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不断创新思路,革新方法,打破以财务指标作为衡量企业优劣的传统标准,建立以成果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团队、商业模式等作为衡量指标的新型企业筛选评价机制;通过基金合作渠道,纳入各类创业服务资源,为企业全面对接资金、场地、法律、政策等要素,为创业者提供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技术合作、人才招聘等服务,提升融资能力、完善商业模式、激发创新动能,构建科技金融“保姆式”服务生态链;投资项目全部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在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精准扶持下,近200家已投企业合计营收超过24亿元,利润同比增长40%,涌现出一批既有质量又有效益的中小明星企业。

  目前,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成为我市创业创新的一张“金名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苏州、杭州、西安、沈阳等20多个城市的有关单位和部门慕名前来考察调研,“宁波模式”还在多地成功复制推行。

  

 

标签:投资 宁波 天使 基金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