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聚焦"高质量"培育新动能 武义工业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

2018-01-08 09:09:32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通讯员 李霞

  “2017年我们花重金引进中科院研制的抽真空设备、高真空检测仪等。技改后,产品环保性、精良度明显提升,得到了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的青睐。”最近,浙江宏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红说,精准有效的投资帮助企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轨道。

  宏强公司专业生产不锈钢真空咖啡壶、高压热水瓶保温杯、汽车杯等系列保温容器。上月中旬,企业从数百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保温杯合作商,冬奥会上限量发行的2022只珐琅保温杯将由他们设计生产。

  武义聚焦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加大科学有效投资,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积极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完善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整合工业功能区、科技城资源力量,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先后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外经贸发展实施意见》等20余项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兑现扶持资金超1.7亿元。2017年该县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目前累计达到45家。去年1—11月,完成工业投资50.6亿元,增长29%,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县海关出口额146.1亿元,增长19.01%,增速全市第一。

  锚定产业转型大方向,是武义工业质量提升的主抓手。该县围绕“五大百亿”产业,全力招引一批产业链龙头等大项目、好项目,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集聚。总投资90亿元的武义PK竞艺小镇现已入选第二批市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将打造成为浙中健康休闲后花园、武义城市客厅、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该项目负责人预计,经过5年发展,PK竞艺小镇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5亿元,年营运收入100亿元,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以上,创造税收3亿元。

  为实现新旧动能有序转换,武义县完善“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制度,加速“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1058亩,为优质企业腾出发展空间。原富邦化纤地块1.53万平方米和武精地块1.44万平方米,整合后被用于规划微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将建设总投资1.16亿美元的微电子蚀刻材料项目。武义本土企业浙江福多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经政府公开出让获得原麦格机械地块3.89万平方米,并在该地块投资1.7亿元建设新项目。据统计,去年1—11月,该县完成工业企业土地流转面积20.7万平方米。

  武义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氛围已形成。一批工业企业乘势而上,实现提质增量。浙江星煜工贸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变频发电机出口厂商,公司开发的小型便携式电控数码变频发电机、10KW大功率数码变频发电机等高新技术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致力于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能力,先后投入巨资引进自动化设备,产销量全球领先。在2017年广交会上,总部位于武义的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凭借独家研发的电动公路车,一举斩获“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最高荣誉——至尊金奖。

 

标签:工业 武义 企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