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塔石高山蔬菜创品牌拓市场 去年菜农人均增收4000多元

2018-01-08 09:09:32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戴建东 通讯员江婉秋

  冬季来临,婺城区塔石乡岱上村村民忙着整理土地、收拾大棚,为开春的育苗做准备。

  塔石乡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去年销售高山有机蔬菜近500吨,利润达350万元,同比增长16.7%,菜农年均纯收入增加4000多元,带动脱贫人口150余人。

  近年来,塔石乡先后10次组织近百名干部群众到金华山盘前村绿色蔬果基地参观学习,先后举办10期技术培训班。采取以奖带投的奖励措施,按每亩100元的标准奖励到户,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蔬菜种植的积极性。制定《塔石乡高山蔬菜种植规范》,组织近200名菜农学习,同时成立蔬菜产业技术服务队,组织8名乡、村干部率先进入农校培训,掌握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在市中心和乡集镇设立了2家直销店,采购了5台从事蔬菜流通的车辆,年销售蔬菜500吨。各行政村成立高山蔬菜合作社,共有社员280人,对高山蔬菜的选种、播种、施肥、采摘全过程进行详细具体的规范,高山蔬菜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推动高山蔬菜观光游,去年7—10月接待观光游客近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5万元。

 

标签:塔石山 蔬菜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