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海派画家四大名旦”作品亮相温州

2018-01-08 08:39:5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朱婳婧/文 郑之越/摄

  1月7日,市区衍园美术馆,观众正在欣赏书画作品

  昨天,“莺燕报春”——江寒汀、张大壮、陆抑非、唐云书画展在市区衍园美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60余件书画作品,展期持续至4月10日。

  江寒汀、张大壮、陆抑非、唐云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从海派画家群体中脱颖而出的四位画家,因其皆擅长花鸟画创作,艺术风格相像,但又个性鲜明,故而深受欢迎,被冠以“海派画家四大名旦”之美名。衍园美术馆馆长沈国林介绍,本次书画展主要以花鸟作品为主,意在借“海派画家四大名旦”的作品倡导新风。

  沈国林说,这四位画家在创作中,积极探索新主题和新形式,尝试新技法,逐步突破传统束缚,以求雅俗共赏,创作出诸多清新、自然,充满生活气息的作品,给当时较为沉闷的画坛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的创作路径,对当下艺术家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此次书画展为衍园美术馆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月20日将举办历代经典诗文迎新年专题吟诵,2月4日将举办“奋进新时代”文化惠民写福送春联活动。

  衍园美术馆是我市一家民办非营利性美术馆,以温州博物馆之友协会会长沈国林先生私藏为基础,共有300多件藏品。开馆一年来,衍园美术馆举办了书画展览、学术交流、公共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该馆位于市区隔岸路177号水心饭店内,对公众免费开放,周一闭馆。

 

标签:作品 画家 书画 美术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