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今夜再度来袭 浙江部分山区今夜将有雨夹雪或雪

2018-01-08 08:29:1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鹏

  昨日,杭州市富阳区海拔700多米的里山镇安顶山上,出现了罕见的雾凇奇观。黄曙林摄

  本周,浙江人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这场雪就像是一个信号,告诉大家冬天最冷的时候快到了。果然,又有一股冷空气要来了。

  经历了短暂的阴天,从昨天傍晚开始,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各地齐刷刷地下起了雨,一直到今天全省都是阴有小到中雨的节奏。

  明天,浙北地区雨水将慢慢停止,其他地区仍有小到中雨。

  前两天,湖州、余杭、临安以及杭州西湖风景区的北高峰等地下了雪,可惜都在高山区,大部分的市民没能亲身体会。

  接下来浙江是否还会下雪呢?省气象台说,今天夜里起,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浙江,届时浙江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5—7℃。而且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部分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错过上一次降雪的市民,可得抓住这次机会了。

  这股冷空气除了可能带来降雪外,还会让杭州更冷,因为下周就要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

  杭州今天还会是小到中雨,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今天下午到明天会出现5—7级的偏北风,而且明天上午杭州的山区也有降雪的可能。温度仍然低迷,今天最高8℃,明天最高6℃。

  周一杭州可能还会下小雨,而从周二开始一直到周六,杭州都会是多云和晴的天气。

  虽然暂别雨水,但是下周总体而言气温都是很低的,周二到周四,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只有-2—-1℃。周五和周六稍微好一点,最高9—10℃,最低0—1℃。

  总体而言,下周会是好天气,但是早上很冷,防寒工作少不了。

标签:冷空气 浙江 空气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