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划出"硬杠" 打出"重拳" 温岭全面整治教育咨询行业

2018-01-07 10:25:17 来源: 台州晚报 林杰 苏栋

  近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对温岭教育咨询行业开展全面整顿。按照“关停一批、整顿一批、规范一批”的总体目标,以硬指标划出“硬杠杠”,下重拳出重力,全面净化该市教育培训市场。

  “当前教育咨询行业乱象丛生。”笔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该行业准入门槛低,行业利润巨大以及竞争激烈,数量众多的中小型机构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但其中不乏存在着无证照经营,安全设施不达标,违法经营等现象。”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温岭将从两方面开展全面整顿工作:一是精准对标,分类施策。对符合教育培训、职业培训审批条件的课外班,责令停止相关经营活动,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处罚,并引导办理培训机构审批手续,对不符合培训机构审批条件的,依法予以取缔,并责令做好善后工作,防范“全款潜逃”;二是无缝对接,加强联动。在整治中,对巡查发现的各类教育培训主体不符合消防要求等情况,及时转报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同时推动各镇(街道)将提供食宿的托管班纳入出租私房和食品安全管理范围,推动网格化管理,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责任,督促举办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标签:教育 行业 培训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