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今年台州将再投逾220亿元建设交通

2018-01-07 10:25:21 来源: 台州日报 黄方考 周建伟

  1月4日,细雨迷蒙。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施工现场,几位工人正在雨中拼装主桥叠合梁。据项目工程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大桥上部结构施工,路面、绿化、机电等附属工程均已进场施工。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铺就条条康庄大道。2017年,台州交通建设战线亮点纷呈,成绩喜人——

  交通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公路及场站建设完成投资188亿元,同比增长22%,投资总额列全省第三位。

  交通项目推进数量史无前例,达到60个。建成S325延伸线北洋至宁溪段、路桥机场至温岭新河公路、院路一级公路改建等10个项目,新增一级公路114公里,开工建设上三高速东延先行段、海城路等7个项目。

  美丽公路建设领跑全省,建成精品示范路819公里、示范乡镇11个、美丽乡村公路28条,带动美丽乡村、民俗民宿和文化产业发展,该项工作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品质工程建设成为国内标杆,沿海高速项目先后承办全国现场会1次、全省现场会2次,成为国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品质标杆,并被推荐为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项目。

  交通惠民连创佳绩,“村村通”任务提前完成,网约车运输证办理从5天缩短至20分钟,公交客运量增幅全省第一。

  体制机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交通PPP项目数、投资额均居全省首位……

  “2018年,台州交通要紧紧围绕交通强国、乡村振兴等战略,进一步强化先行官的责任和担当,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交通率先跻身全省第二方阵前列、率先实现现代化,助力台州融入大湾区、接轨大通道、构建大花园、推动全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善福说。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8年我市综合交通投资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态势,确保完成综合交通投资220亿元,争取完成240亿元。分批次推进公路项目49个,力争沿海高速公路全线、台金高速东延二期建成通车。

  同时,深化品质工程建设,沿海高速项目冲刺“国优工程”,全市树立一批品质工程样板。基本完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任务。

  此外,将以浙江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深入研究、积极谋划“交通强市”行动方案,初步提出布局南北、东西和西北三大交通走廊,构建综合一体的交通设施系统、城乡统筹的运输服务系统、开放共享的智慧交通体系、绿色安全的交通保障系统、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系统等五大系统,采取大抓项目建设、保障要素供给、深化体制改革、发展品质交通、实施人才工程等五项措施,最终实现交通强市的“3551”综合交通发展构想。

标签:交通 建设 项目 公路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