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天台、温岭入选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

2018-01-07 10:25:21 来源: 台州晚报 王媛媛 赵波涵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科技局获悉,在最近公布的全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单位中,全省共有18个市(县、区)入选,而我市的天台县和温岭市也位列其中。

  据了解,全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单位申报,是我省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探索形成一批具有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经验和样本的一项重要内容。

  “这项工作主要是希望通过建设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技金融创新、人才激励、科技管理体制等方面,努力取得一批重大改革突破,率先破解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和样本,基本构建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制度环境,发挥对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台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天台县域科技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技术创新综合评价跃升全省第18位、创新环境综合评价跃升全省第25位,并连续多年荣获全省防震减灾、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并列入省级区域知识产权示范县创建名单。

  同时,天台县仅用了3年时间,建成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7家、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16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5家,完成了当前全县创新载体规模的50%以上,实现了天台县科技创新的飞跃,也为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台州科技创新的“骨干”——温岭市,近年来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得到持续提升。目前,该市拥有17个省级企业研究院、10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4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两者新增数和总数连续4年保持台州市首位。

标签:一批 全面 创新 改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