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生姜种植面积最大之一 武义菜农“靠棚致富”

2018-01-06 09:46: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刘小娟 通讯员 舒清海

  日前,在武义县兴农生姜专业合作社泉溪镇王山头村大棚生姜种植基地,一些菜农们正在安装蔬菜大棚。

  “去年冬,我租用其他社员的10多亩大棚种植生姜,取得了较好效益,今年我自己建了20亩大棚,准备大干一场。”正在现场安装钢架大棚的武义兴农生姜专业合作社社员朱红卫兴高采烈地说。

  据了解,兴农生姜专业合作社是武义县规模最大的生姜生产合作社,有社员40多户,建有蔬菜大棚460多亩,今年大棚生姜亩均产值超3万元,合作社仅生姜一项产值就达1300万元。

  武义兴农生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国荣说:“种植大棚生姜成本较高,算上大棚钢架、塑料膜、化肥、生姜种子、大棚喷头等,每亩需投资1.5万元左右。部分社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但苦于资金不足,武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提供小额贷款服务。今冬,我们合作社将新建双层钢架大棚120多亩。”

  近年来,武义县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积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大力发展以冷棚、暖棚为主的设施农业,让农民从“靠天吃饭”走向“靠棚致富”。如今,大棚生姜已成为该县又一特色农业产业,今年泉溪镇生姜种植面积已达1800多亩,成为金华市生姜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之一。

标签:武义 生姜 种植 大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