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积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义乌获批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8-01-06 09:46:27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龚献明

  省政府近日下文,批复同意设立义乌市佛堂省级旅游度假区。该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48.30平方公里,东至东阳市与义乌市交界处,南至金义东公路,西至佛低线及义乌江西岸,北至五洲大道和富港大道交会处。

  佛堂旅游度假区内有千年古刹双林寺,遗存的佛堂老街总长度2000余米,街上店面林立,大批古民居建筑以其精湛的石雕、砖雕、木雕和精美的壁画,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建筑、绘画、雕刻“三位一体”的特点。规划中的双江湖区域生态环境优势明显,建成后将成为绿色生态功能区、智慧都市样板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创新驱动示范区。此外,佛堂境内还有云黄山、八宝山、摇石里瀑布等一大批自然景观。

  目前,义乌市佛堂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编制总体规划,积极做好生态环境、景观环境和人文环境的保护,挖掘主题内涵,突出度假特色,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努力将该度假区做出特色,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

标签:义乌 区 度假 旅游 佛堂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