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提升风险管理合力 金华工行加强"双提"工作支持企业发展

2018-01-05 10:40:06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张奕晨

  刚刚过去的2017年,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工行金华分行成立以行长包伶捷为组长、各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总经理为成员的“双提”活动领导小组,对提升风险管理合力、提升服务实体能力主题活动工作统一部署,周密安排,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为此,工行金华分行制定了开展“双提”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专业管理部门,落实责任,并要求下辖各支行做好与市分行专业管理部门的联系,充分挖掘金融资源,切实发挥优势,花大力气提升风险管理合力。在不断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进一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把提升服务实体能力、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良服务落到实处,受到企业好评。

  积极助推优势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通过发放技改贷款、并购贷款等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如:为某集团公司提供并购贷款数亿元;为解决小锅炉污染问题,依据当地集中供热总体规划,通过银政合作,向某热电公司审批通过项目贷款,之后将根据企业建设进度安排好资金投放,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行金华分行专门设立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业务部),为小微企业提供专职服务,在贷款规模、业务品种、业务流程等方面给予倾斜和优化。为小微企业专门设计调查模板,实行评级、授信、押品、融资审批四合一流程,提高审批时效。为小微企业开发专属产品,其中的“固定资产购建贷”很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发展初期的资金需求。截至2017年11月末,已办理9户企业的“固定资产购建贷”,贷款余额合计5505万元。另外,该行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网贷通”,可以根据企业自身资金需求和货款回笼周期,随时提款随时还款,灵活方便,通过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积极帮扶困难企业渡难关。受整个经济周期影响,一些企业经营较为困难。工行金华分行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其维持生产经营。截至2017年10月末,有16户经营较为困难企业得到该行帮扶,涉及融资余额9.41亿元。同时,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特别是对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一直以来信用状况较好但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利率优惠。为此,积极发挥债委会作用,对主营业务突出、虽受担保圈贷款代偿等各种因素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通过政府、银监以及银行之间的通力合作,做到不随意抽贷。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融资余额利率较2017年初下降0.1045个百分点。在资金周转出现临时困难的情况下,为帮助企业筹措资金归行银行贷款,允许使用政府应急资金转贷,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

 

标签:企业 贷款 资金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