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经济高地如何打造党建高地 永康总部中心推行"三全服务"

2018-01-05 10:43:20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谭孝军 应吕琛

  临近年底,位于永康市总部中心的浙江佳信税务师事务所业务员徐雯变得愈发忙碌:不仅要为企业办理涉税事务,还要上门巡诊,为企业税务“把脉”。这是“佳信”党支部发挥党员骨干专业优势,全力推进“三全服务”的一个缩影。

  所谓“三全服务”,就是为企业提供全程式、全方位、全身心服务,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企业发展中去,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总部中心是永康经济转型的龙头,现已建成28幢高楼,吸引近700家企业和服务机构,逾1.2万人集聚办公,是一片创业创新热土,经济活跃度高、新经济特征明显。

  经济高地如何打造党建高地?永康总部中心紧紧瞄准新形势,找准新方向,探索总部区域化党建和楼宇党建,搭建培训联盟、总部论坛、人才交流等多个服务平台,打造富有总部特色的青春党建、巾帼党建、人才党建等党建品牌,走出了一条“党员身在哪里,组织建在哪里,作用发挥在哪里”的总部党建特色之路,为城市经济体党建工作提供“新样本”。

  三年前成立的浙江婓络工业设计研究院,将意大利设计理念与永康农业装备、传统五金产业进行有机结合,成功开发出一系列五金新产品,并与星月、南龙等当地100多家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设计成果产业化后,产品累计销售收入已近10亿元。2015年“斐络”被授予浙江省级重点工业企业设计院,成为全省首家工业设计领域的设计院、企业研究院。

  2017年7月,“斐络”成立党支部。“成立党支部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新里程碑。”公司负责人应远说,在强大的“红色动力”带动下,今后他们将以现代五金为主攻方向,争取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助推永康企业转型升级。

  以楼宇为单位,中心党委成立了8个党总支,负责13幢楼宇两新党建工作。同时依托企业行业协会,推行“一个协会建立一个党支部,覆盖一批小微企业”的工作模式,实现“两新”党组织全覆盖。目前,该中心293名党员中,青年党员占总数近80%。

  在党建有力引领下,总部中心税收贡献效应、乘数产业效应、消费带动效应、劳动就业效应和社会资本效应日益凸显,今年税收有望突破4.5亿元,发展势头强劲,定位的“新经济发展示范区和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已初具雏形。

 

标签:中心 党建 总部 经济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