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开通在即 20分钟从滨江浦沿到近江

2018-01-05 10:07:39 来源: 杭州网 岳雁 高薇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开通近3年,滨江、浦沿的居民期盼已久的4号线一期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也即将开通。

  其中,联庄站因为出入口建设等原因,将暂缓开通。顺利的话,最早今年6月可具备开通条件。

  昨天,快报记者先行坐上4号线列车,前往此次开通的4号线新线8个站点探营。

  8个站点,分别为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路站,其中中医药大学站可与6号线换乘、南星桥站和5号线换乘。

  全长约11.2公里,每个站点间隔2分钟,加上上下车时间,从浦沿到近江,跑完全程20分钟左右。

  南星桥站装修最特别,因周边有许多和“凤凰”有关的地名,整个站点以“凤栖梧桐”为装修主题,吊顶采用梧桐树叶及其脉络为设计元素,两边则是“凤尾羽动”的曲线,在站台层中央掐出一个灵动的“小蛮腰”。

  南星桥站共有25个闸机,全部装有移动支付功能——到3月底,杭州地铁79个站点的所有闸机将全面覆盖移动支付功能。

  还有一个好消息,妈妈们肯定开心,4号线一期南段8个站点,每个站点都设有母婴室,以后带宝宝坐地铁再也不用担心上厕所、换尿布的问题了。

 
标签:4号线 浦沿 近江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