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互联网+”养老服务标准化项目入选国家级试点

2018-01-05 08:19: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赵红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关于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由桐乡市民政局申报的“浙江桐乡市‘互联网+’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全省仅6家单位入选。

  桐乡市“互联网+”养老服务标准化项目试点时间两年,主要目标是以乌镇“互联网+”养老服务运营模式为依托,围绕信息平台建设、日间照料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信息管理四大方面,建立制度完善、组织健全、规模适度、运营良好、服务优良、监管到位,适应老龄化发展趋势的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并逐步在各镇(街道)推广,带动养老服务业标准化水平整体提升。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创建“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标准示范点、建立“互联网+”综合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编制“互联网+”综合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专业素质、完善标准建设和推广工作等五个方面。

  据了解,在成功申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之前,我市还成功申报省级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养老标准化试点项目。2018年起,我市将全面实施“标准化+”行动,通过两个标准化项目试点,在全市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养老服务先进标准体系,规范养老服务过程中的信息管理、信息服务、实时监督、服务标准、服务质量评估、队伍建设等工作,带动全市养老服务业标准化水平整体提升,争取为全省提供“标准化+”养老的“桐乡样本”。

标签:互联 互联网 养老 服务 标准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