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托人情办傻事 步步入坑仍未醒 交通事故引发诈骗案

2018-01-04 10:15:3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江单婵

  本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却因贪图小利被不法分子利用,从而陷入诈骗圈套,最终被骗84万余元,这件事就发生在浦江人石某身上。近日,浦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涉案人朱某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7万元。

  2016年1月的一天,石某在下班途中驾车与他人碰撞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张某、王某两人受伤住院。事故发生后,石某去医院看望伤者,恰巧碰到双方共同好友朱某也在探病。一番寒暄后,朱某了解了事情原委,并得知石某与张某、王某打算私下协商赔偿,便动起歪脑筋。

  几天后,朱某主动找到石某,称其认识医院某医生,可帮忙修改病历,少赔一点钱。石某相信了朱某的话,并给他2万元用于跑关系。随后,朱某编造请客送礼、医生受贿被抓需交保证金、其本人和石某因涉嫌行贿将被侦查需跑关系等各种理由,骗取石某钱财。为让石某相信,朱某还冒充市公安局民警打电话给石某,告诉他因涉嫌向医生行贿将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胆小怕事的石某接到“公安”电话后,对朱某更加深信不疑,立即给他转账汇款。

  就这样,石某一步步掉入朱某设计的陷阱中。在一年半时间内,石某给朱某转账汇款超过100笔,共计84万余元。石某不仅花光了多年来的积蓄,还欠了身边亲戚朋友的债。

  实际上,年近40岁的朱某是诈骗老手,2014年就曾因诈骗罪被判刑。重获自由后,他整日无所事事,既无正当职业又无稳定收入,囊中羞涩的他“技痒难耐”,又想干上一票。恰巧,他碰到发生交通事故需要赔偿的石某,认为这是个不错的作案机会,便趁机讹上一笔。

  2017年8月13日,当石某再一次因交通事故赔偿之事向姐姐借钱时,其姐认为他被骗了,让他立即报警。经姐姐提醒,石某才幡然醒悟,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朱某被抓获后,警方扣押的赃款仅剩20万余元,其余钱款已被挥霍殆尽。

  检察官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请务必按照法律途径处理,这既能保护伤者,也能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忌投机取巧,反被不法分子利用。

标签:诈骗案 交通事故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