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发妻撞破婚外情才恍悟中毒不是意外
平湖半百老汉为再婚合谋情人毒杀发妻

2018-01-03 08:10:33 来源: 嘉兴日报 沈燕琴

  据了解,嘉兴平湖一张姓老汉,为了再婚,伙同婚外情人美凤,对朝夕相处几十年的妻子梅玲下狠手,企图毒杀妻子性命!因为事情败露,2017年6月,犯罪嫌疑人美凤到海盐县公安局自首,2年前的这起由婚外情引发的投毒杀妻案才浮出水面。

  老张今年51岁,有发妻,有儿子,可谓家庭幸福,却鬼迷心窍,与40岁的美凤有了婚外情。美凤离婚后,便逼着老张离婚,老张既想与情人再婚,又不想分一半家产给发妻,也不想因此坏了自己攒了半辈子的好名声。后来,老张与美凤想出了一个“万全之策”:只要毒死了发妻,既可以再婚也不用分家产,还保留了好名声,简直是一举多得的“好主意”。2015年初至2015年7月,美凤多次购买并制作安眠药、水银、夹竹桃水等毒物提供给老张,再由老张对发妻下手。

  尽管多次投毒杀人未果,两人并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美凤多次网购了毒狗药。为测试药效,老张家中看鸡棚的狗成了试验品,最后惨死家中。“在一起30年了没想到现在要处理掉她,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和美凤现在已经在一条绳上了。”老张深知走到这一步已经回不了头。2015年7月28日,他痛下杀心,致使发妻梅玲中毒昏迷,幸运的是,梅玲被及时发现,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可这次的事件仍然没有引起发妻的重视,老张打了个马虎眼,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直至两年后的一天,老张和情人的事情偶然间被发妻撞破,梅玲找到美凤的前夫,才得知自己中毒是丈夫和情人合谋所致,便要求美凤支付医药费。“我没有那么多钱,对方要起诉就起诉好了,我打算把事情都说清楚,这次去了派出所可能就回不来了,两个孩子交给你照顾了。”美凤不愿接受梅玲的要求,对其前夫交代好孩子的事情后,选择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年过半百,不顾家庭,对朝夕相处数十年的妻子痛下狠手,这种行为真是令人发指。据承办检察官解释,虽然老张与其情人均不承认毒杀事件是自己挑起的,但两人对买毒投毒的事实供认不讳,已经就故意杀人形成了共同犯罪的合意,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近日,海盐县检察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对犯罪嫌疑人老张和他的情人美凤提起公诉。

标签:发妻 情人 美凤 老张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