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旅游实现“开门红” 元旦假日3天揽金8.5亿余元

2018-01-02 09:08:2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张慧莲

  昨天从市旅委获悉,元旦假日3天时间,湖州旅游接待游客88.8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总收入突破8.5亿元,同比增长25.65%。我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双创新高,实现“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我市各县区旅游总收入格外抢眼。德清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7亿元,同比增幅23.79%;长兴县实现旅游总收入2.4亿元,同比增幅15.29%;安吉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6亿元,同比增幅39.7%;吴兴区实现旅游总收入6700余万元,同比增幅52.31%;南浔区实现旅游总收入9400余万元,同比增幅34.36%;太湖旅游度假区实现旅游总收入1.2亿元,同比增幅16.5%。

  旅游景区收入同样一片飘红。南浔古镇、黄金湖岸景区、中国扬子鳄村景区、安吉竹子博览园、长兴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旅游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31.41%、22.5%、21.31%、34.3%、18.23%。

  记者了解到,随着湖州旅游APP运营以及交通网络日趋便捷发达,自助游、自驾车游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出行主流。小长假期间,以上海、浙江、江苏为重点的自驾游、自助游市场显著增长,全市各大景点景区均以小型自驾车辆为主。乡村旅游继续扮演着吸客吸金的主角。安吉山川、长兴水口、德清莫干山、吴兴妙西、南浔荻港等地吸引着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在吃农家菜、赏乡村景中度过难忘的假期。

 

标签:旅游 收入 同比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