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2018年你有什么新愿景?万人来温岭说给第一缕曙光听

2018-01-01 18:55:3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摄影:陶韬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2000年1月1日,在温岭市曙光园景区,“中国千年曙光节”早早拉来了序幕。那一天,在场的中外游客共同见证了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照在山川与大地。

  2018年1月1日,同样的地点,2018年中国(温岭)曙光节正式启幕。清晨6点46分,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应约而至,与带着美好的期许早早等候在此的人群打了个照面。

摄影:梅柏林

  曙光来临之前,被称为“中国渔村第一舞”的大奏鼓的乐声已在现场响起。近万名中外游客齐聚在此,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越南等国家的境外旅行商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300多名旅行商代表也慕名而来,在乐声、鼓声、欢呼声中感受辞旧迎新的欢乐气氛。

  本次迎曙光活动以“梦想、共享、祈福、正能量”为主题,包括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第八届年会﹒中外旅行商走进台州(温岭)暨温岭国际旅游推介会、“曙光照亮梦想”迎曙光活动仪式、中国女子水晶乐坊2018长屿硐天新年音乐会等活动。

摄影:廖华祥

  1999年末,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文学家王绶琯先生正式对外发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的石塘镇为中国陆域地区第一道阳光的地理经纬点。这才有了18年前的“中国千年曙光节”,而此后,共赢曙光成了市民和游客迎接新年一项不可错过的经典行程。

  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在新年贺词中说:“温岭因山而名,因海而秀,因阳光而享誉海内外。”当“千年曙光”成为全国性的热门话题,温岭的旅游事业也借助曙光效应掀开了新的一页。

摄影:陶韬

  如今,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国字号旅游品牌的温岭,正以实际行动证明:“曙光”长存,“余温”犹在。

标签:新愿景 新年 温岭 曙光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