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预计30日出行高峰车流量最大

2017-12-29 08:58:5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明起3天,就是元旦小长假了。不过,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根据往年经验,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依然不小。从今天傍晚4点开始,就会出现车流量增长,到了假期首日,预计会出现一波不小的出行高峰。

  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历年数据及高德地图等提供的大数据预测:12月29日16时开始出现车流量增长;12月30日将是出行高峰,车流量最大;12月31日全天车流量较平时有所增加;2018年1月1日下午,高速公路部分节点路段会出现拥堵缓行。

  G15w常台高速公路是省内高速大动脉,车流量十分密集,以2017年“五一”小长假为例,3天日均车流量8万辆,最高值超过10万辆,特别是沽渚互通至东关,还有马岙岭隧道段,节假日期间都是超流量运转,这个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车流量也不会小,上述几个路段驾驶员最好是能避则避。

  也有好消息,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12月底正式通车。绍诸延伸线全长21.051公里,从诸永的街亭连接到杭金衢的安华,绍诸延长线上共有3个出口,分别是街亭、诸暨南、安华,分别位于街亭镇、王家井镇和安华镇。

  到上海方向的车辆,现在多一个选择,除了走诸永高速、杭金衢高速、杭州高速绕城之外,今后可以选择直接走绍诸高速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诸永高速街亭收费站改为街亭枢纽,街亭收费站移至绍诸延长线上。而且,新开通的高速路况相对较好,驾驶员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因为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桥梁和弯道特别多,车速不控制好容易发生意外。

  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只要是纯经济损失(人员轻微伤)事故,驾驶员最好立即将车驶离高速公路至就近事故处理点接受处理,车上人员不要在路上逗留,严防二次事故发生。元旦假期期间,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在辖区各条高速公路共设立18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做到快速处警、动态响应,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的畅通。

标签:元旦 交通 高速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