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冷空气陪着我们“跨年” 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

2017-12-29 08:51:2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2018年。这次,有一位“不速之客”陪我们“跨年”,它就是冷空气!

  其实,这股冷空气昨天就已经启程。中央气象台将其定性为“较强冷空气”,实力不容小觑。从昨天开始到明天,我国新疆、西北地区以及我国中东部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伴有4~6级、阵风7级左右的偏北风。

  这股冷空气“杀”到我们这里,差不多会在明天夜里到后天。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我市的雨就会渐下渐歇,等到夜里转为阴到多云,而接下来两天,我市都将是晴到多云天气。

  假期碰上这样的好天气,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大伙儿别高兴得太早,伴随好天气而来的,还有气温的“大跳水”。市气象台说,受这次冷空气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

  啥概念?气温就像是“玩接龙”一样:后天的最高气温相当于明天的最低气温。至于这次冷空气影响下气温的最低点,则会出现在新年第一天早晨,预计平原地区仅有0℃~2℃,山区要更低些,为-3℃~-1℃,有冰冻。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也是不容忽视的。从预报看,明后两天我市沿海海面会有7~9级大风,沿海地区风力可达6~8级,就连内陆地区风力也有5~7级,要等到后天后期,风力才有望逐渐减弱。

  有冷空气陪我们“跨年”,天气虽然转晴,可冷飕飕的感觉又让人放不开手脚。大家到时候出门记得要多穿点衣服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

  12月30日阴有时有小雨,夜里转阴到多云

  9℃~13℃

  12月31日多云到晴4℃~9℃

  1月1日晴到多云1℃~12℃

  

 

标签:冷空气 跨年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