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衢九铁路昨开通 宁波至武昌、成都列车时刻、票价有变

2017-12-29 08:51:2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昨天,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再次调整。对宁波旅客来说,新开通的衢九铁路等线路会给旅客出行带来哪些变化?宁波人出行又增加了哪些选择?记者结合最新的运行图进行了一番梳理。

  从昨天起,宁波站往返武昌的Z32、Z31次及往返成都的K424、K422次,通过新开通的衢九铁路运行,列车时刻和票价发生了变化。其中宁波至武昌Z32次调整为每晚8点58分始发,次日早晨6点41分到达武昌,全程硬座128.5元,硬卧222.5元,软卧348.5元。宁波至成都K422次调整为每天上午7点39分发车,次日下午4点14分到达成都,全程硬座275元,硬卧475元,软卧744元。

  此外,K422次新增停靠常山、德兴东、婺源、景德镇北、鄱阳、湖口、九江、瑞昌等站,这也是一条风景如画的“旅游铁路”。

  从宁波到江西九江,也有了新的选择。原先坐普速列车K1220次,全程13小时17分,现在可以选择通过衢九铁路运行的K422次,全程只要9小时18分。

  昨天,还有一条重要的高铁——石家庄至济南高铁开通,这也给宁波旅客的北上出行带来了新变化。原先从宁波到石家庄、太原等地,必须通过郑州中转,如今,通过京沪高铁的济南西站,也能实现中转。

  此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发布消息,从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G2348/5次长沙南至宁波,G2346/7次宁波至长沙南高铁停运,旅客可以在30天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但还没有取得纸质车票的旅客,可以在网站直接办理电子客票退票手续。

标签:衢九铁路 宁波 武昌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