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省安吉县“两山”讲习所成立

2017-12-28 18:4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 夏鹏飞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佳 夏鹏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推广安吉“两山”实践经验,12月28日上午,安吉县举行“两山”讲习所成立仪式。

  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地方。一直以来,安吉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教诲,坚持抓生态、谋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道路,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中国首个生态县等称号,有中国第一竹乡、中国白茶之乡、中国椅业之乡等美誉,成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和绿色发展先行地。“两山”讲习所充分展示该县十多年来坚持举“两山”旗、走“两山”路、创“两山”业的实践成果,培育了余村村、鲁家村等12个现场教学基地作为“两山”讲习点,为“两山”理念提供了安吉样本,也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大量的教学案例。

  “两山”讲习所着眼全国性干部教育学院长期目标,浙江干部教育地方特色基地阶段目标,从安吉实际出发,以研究“两山”理念、指导“两山”实践、推广“两山”经验为特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两山”理念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两山”理念系统研究,建成研究“两山”理念的重要阵地和讲述绿色发展故事的重要场所,提升干部绿色发展能力。目前,“两山”讲习所邀请9位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学者担任顾问,聘请28位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特聘专家,汇集29位当地业务骨干作为本地专家,已形成特约顾问、特聘教授、本地专家三位一体、各具所长的师资体系。同时,围绕“发展生态经济”、“弘扬生态文化”、“构建生态社会”、“改善生态环境”等四大讲习主题,相继开发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5个主体课程,《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安吉实践与启示》、《“两山”理念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路径探究》等36个选修课程,着力构建“课堂讲授”、“现场学习”、“集中研讨”的教学链和不同的教学模块,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培训需求。

  接下来,“两山”讲习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两山”理念这一最大特色,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办学方向,整合教学资源、创新培训方式、开发精品课程、建强师资力量,建设成为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干部学院。

标签:安吉 讲习所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