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衢九铁路12月28日通车 金华首发至景德镇高铁列车

2017-12-28 10:13:3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徐朝晖

  12月28日零时起全国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历经4年建设的衢州至九江新建铁路定于同日正式开通营运。金华将首发至景德镇G字头列车,车票昨起对外发售,全程运行2小时20分,二等座票价146元。

  衢九铁路东接浙江衢州市,西连江西九江市,途经衢州市常山县、开化县,上饶市德兴市、婺源县、鄱阳县,景德镇市,九江市都昌县、湖口县,线路全长约333公里(其中浙江境内约88公里,江西段约245公里),沿线设16个车站,为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铁路,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衢九铁路同时也是一条高颜值的铁路新线,东起被誉为“南孔圣地”的衢州,穿过“四省通衢两浙首站”常山、“钱塘江源头”开化、“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瓷都”景德镇,抵达号称“天下眉目之地”的九江,一路串起了南孔庙、钱江源、婺源、瑶里、鄱阳湖、庐山等诸多美景,成为浙赣大地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衢九铁路开行方案,初期安排旅客列车15对,其中增开4对、调整运行区段1对、调整经由9对、高峰线1对。动车组列车方面,与金华站相关的主要有2对,一是新增郑州东—温州南G1991/4/1 G1992/3/2次1对,将使我市与沿线的景德镇、鄱阳、都昌,及豫南的信阳、驻马店、许昌等城市首次实现高铁直通,这趟车已列入铁路新图中,但目前开行日期尚未公布;二是南昌西—杭州东G1456/G1455次1对改经合福高铁、衢九铁路运行,车次改为G1462/3/2 G1461/4/1次,经停衢九铁路沿线的景德镇、鄱阳,12月28日正式开行。

  衢九铁路通车后,衢州新建的常山站、开化站同步启用,隶属金华车务段管辖。随着多趟去往武汉、成都等方向的普速列车改经衢九铁路运行,我市与常山、开化将首次开通铁路客运。鉴于金华站普速场正在改造,目前停办所有普客业务,12月28日起我市仅义乌站有去往常山、开化的车次。比如K529次义乌14时04分发车,16时11分到常山,16时32分到开化,分别运行2小时7分和2小时28分,硬座票价分别为24.5元和28.5元。

 

标签:铁路 衢九 高铁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