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开展党建培训助推教育援藏 那曲获赠设备价值250万

党建经验与设备那曲县都带走 浙江省智力援藏再出妙招

2017-12-27 23:0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通讯员 王世美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 通讯员 王世美)12月27日,时长7天的西藏那曲县教育系统校级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在杭州结课。结业仪式上,那曲县教育局获赠价值250多万元的教育云平台和远程互动终端设备。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江干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徐晖,那曲县教体局副局长旦增朗杰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

  实地考察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党建先进经验

  七天时间里,来自那曲县中小学幼儿园和教体局机关的33名学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也走进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学校、钱塘智慧城党群服务中心和江干区各结对帮扶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党建经验。

  一周的学习考察,时间紧、行程密、内容多,每到一处,培训班成员都专心听、认真记、细心问、用心想,并结合藏区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学习杭州学校党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充分感受了杭州市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学校浓厚的党建氛围,也提升了大家思考问题、推动工作的层次和深度。

  学员索朗群宗是那曲县杭嘉中学的一名党员,她说,经过七天的学习考察,自己对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看到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开始思考着设计有那曲特色的党建新做法。

  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要铭记习总书记“改变藏区的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指示,把学到的经验措施运用到今后的学校党建工作中,努力让藏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软件+硬件推进教育援藏“五个一”工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正是在这样的指引下,王仁坚持在精准脱贫的总任务下,援藏工作围绕三个重点,第一就是教育。他提出教育援藏要做“五个一”工程,即让每一位师生有干净的水喝、让每一所学校有爱心图书室、让每一位幼儿有喜欢的玩具、让每一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让每一位教师得到培训。

  如今,那曲县所有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均已经与江干区29所中小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夯实了教育援藏的基础。江干区更有多批次援藏教师战胜自己的恐惧和身体的不适,去往那曲进行现场指导。

  江干区教育局长徐晖认为,江干教育与那曲教育的关系不是单向帮扶而是互帮互助,他表示今后江干区也将与那曲县在教育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携手共进。

  结业仪式上,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那曲县教育局捐赠教育云平台和远程互动终端设备,这也将让雪域高原的师生第一时间、同步享受江干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可能。

  据悉,本期培训班由第八批杭州援藏小组和杭州江干区教育局组织,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旨在帮助藏区教师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中小学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开拓藏区学校党建工作视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汉藏民族交融。

  记者了解到,“让每一位受援地的教师得到培训”是第八批杭州援藏小组教育援藏“五个一”工程之一,也是江干区教育局对口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至今已有近两百位那曲县一线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接受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培训,后续培训仍将继续开展。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