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康象珠一九旬老人走失 警方借助“天眼”接力寻回

2017-12-27 09:45:2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施语晨

  “看见民警热情帮忙的身影,当时我不安的心一下子就踏实下来,觉得母亲肯定能安全回家。”12月21日下午,电话那头的永康市民金秋丹语气中充满感谢,“请一定帮我好好表扬象珠派出所的民警同志,排查了一天监控,他们是最辛苦的人。”

  金秋丹一家住在永康市象珠镇清渭街,家里有位“老寿星”:93岁的朱彩苏老太。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朱老太自然是一家人重点照顾的对象,可意外在12月7日这天发生了:清早6点多,金秋丹被弟媳妇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母亲房间里空荡荡的,“老寿星”不见了!

  这事可从没发生过。金秋丹等人忙不迭地披衣出门,在村里一路打听,寻找老人的行踪。

  “村里的监控只能查到几段不连贯的影像,问遍村民,都说没见过老人。”金秋丹说,由此一家人开始猜测“老寿星”已经离开了村子,心里愈发紧张起来。

  当时已是上午8点多,金秋丹和丈夫随即来到象珠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人走失还不到24小时,民警又那么忙,顾得上我们吗?”金秋丹事后回忆说,自己当时其实有些疑虑。

  但是这份不确定很快就烟消云散。“值班民警很热情,一边安慰我们不要着急,一边很快就行动起来。”金秋丹说,看见民警转身安排工作人员开始调阅监控,自己心里顿时踏实不少,“有民警的帮助,母亲肯定能平安找到”。

  值班民警傅勇军介绍,随着警方通过监控从金秋丹家一路倒查,朱老太的行踪逐渐显现:老人清晨5点多出门后,离开村子,沿着大永线一路南下。上午11点多,监控追踪显示,老人在距离初始地点约6公里外的十里牌村出现。可是众人还来不及高兴,老人的影像在一处公交站台附近消失后,再也没有出现。

  “我们分析,老人可能上了公交车,这下排查范围就要扩大了。”傅勇军说,于是象珠派出所一边继续追踪排查,一边联系公交线路周边辖区兄弟所,帮忙“接力”寻人。

  在此期间,民警沈玲妙也帮着将相关寻人信息发布在各微信群里。最后,象珠警方综合各方信息,在永康东站再次锁定朱老太的身影。下午4点多,金秋丹夫妇俩迅速前往,在某酒店大厅内,将被工作人员妥善安置的母亲接回。

  12月21日,金秋丹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象珠派出所民警手中,“找到母亲后,我们一家人非常高兴,想好好谢谢民警”。

标签:老人 走失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