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推出“焕新鸡”精准扶贫项目 助力贫困户变身养鸡专业户

2017-12-26 13:21:07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

  昨天上午9时多,市民政局社工处、香园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来到定海双桥街道浬溪社区,为4户“焕新鸡”精准扶贫项目养殖户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并对项目进展给予指导。

  为帮助贫困群众拓宽收入途径,提升自我脱贫能力,市民政局社工处根据当地困难村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推出了“焕新鸡”精准扶贫项目,向有条件养殖的困难户每户赠送二三十只小鸡,等鸡养大出售后,预计每户可获利四五千元。

  今年78岁的毛庆财曾当过村支书,他的妻子是肢体一级残疾人,走路困难;儿子两次中风,需要他人照料。毛庆财在家附近的池塘边搭建了简易鸡棚,获赠的32只小鸡中有29只存活。“我购买了玉米粉、稻谷喂鸡,养鸡也能为家里增加点收入。”他说。

  今年70岁的周和平利用家和山坡间的土地,拦网放养了27只鸡。只见他家里堆着自己种的番薯、蔬菜,这些都是鸡的口粮。周和平是低保边缘对象,他在近几年先后被查出患有胃癌、肺癌,两次到上海进行手术治疗,花费了不少钱。“这批小鸡品种好,养大了能卖个好价钱。”周和平喜滋滋地说。

  为提升困难家庭养鸡的存活率,市民政局社工处特意联系养殖场将孵化的小鸡代养两星期,并根据市场需求精心挑选了148只品质好的小鸡送给困难家庭养殖。为保障养殖质量,“焕新鸡”精准扶贫项目明确要求这批鸡不喂饲料,而是喂食糠、番薯、菜叶等绿色食品,养殖过程由当地老党员进行监督。根据养殖家庭的需要,市民政局社工处还积极对接兽医站等单位,专门提供指导服务。

  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郑意胜介绍,首批“焕新鸡”养殖的鸡,将于明年八九月间通过爱心义卖的形式出售。

标签:养殖 扶贫 贫困户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