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巨化股份牵手国家产业基金共同投资设立“中巨芯科技”

2017-12-26 10:09:1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王继红 通讯员舒琼

  12月21日,记者从巨化股份公司获悉,巨化股份拟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以及深圳、厦门、上海等公司、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中巨芯科技”。

  “中巨芯科技”注册资本10亿元,巨化股份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分别拟出资3.9亿元,将开展电子化学材料产业项目的研发与产业化,整合国内外电子化学材料行业企业。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987.20亿元,股东为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巨化股份将通过公开挂牌交易方式,转让公司现有电子化学材料业务。巨化股份全资子公司浙江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将被共同作为一个标的公开挂牌转让。

  博瑞电子是巨化电子化学材料业务的主要载体之一。目前高纯氯气(500吨/年)和电子级氯化氢(1000吨/年)工厂已建成,下步将实施满足集成电路和平板显示器制造等行业需要的系列产品规划。

  凯圣氟化公司专业从事半导体级电子化学品研发、生产和一体化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和新能源材料等制造行业。公司拥有国家级氟材料技术中心、博士后流动站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巨化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设合资公司发展电子化学材料产业,抢抓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发展机遇,聚集发展资源,加快产品国产化和产业弯道超车的进程,以及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实现持续的投资回报,符合战略发展规划,对企业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标签:产业 公司 电子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