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小镇旧貌换新颜!舟山六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发力

2017-12-25 11:0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慧静 林海峰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慧静 林海峰)近日,笔者在银竹苑北侧的预制厂看到,现场尘土飞扬。吊机有条不紊地上下吊装着,来来往往的大卡车装满了水泥石块正运出厂外,大型机械快速拆除违建厂房主体,数十个工人进行搬运、传递、抬放等拆除工作。随后,笔者随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山西村的拆违现场,对一户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对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影响城乡环境、成片连块等违建第一时间予以拆除,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现场,六横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六横城管局秉承对违法违章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建及时发现、迅速拆除,保持对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11月底,六横累计整治清理违法广告2536处,完成拆违73处点位,拆违面积共计6693平方米。

  根据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六横三年整治计划项目共84个,总投资约2.3亿元。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们专门安排了‘六横小城市提升’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主要用于建成区范围内建筑立面、城市绿化、生态环境等综合整治提升。”六横管委会规划建设与交通局公用事业科相关负责人说。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六横共治理脏乱道路面积10.75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294处,治理河道河岸、沙滩海岸18000余米。辖区内污染河道的水井和垃圾房进行了统一改造,对六横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提标改造,全面完成综合治理17条劣五类水体,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升。

  在城镇秩序整治方面,六横重点整治“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现象。目前,六横路延伸段、东海南路、菜场路强电线路落地,六横路及三八路延伸段电力线路横跨入户飞线已全部完成。主干道通信线缆铺设、用户割接、线路落地,背向小街入户线路整治已基本完成。台门台兴路“线落地”整治也进入收尾阶段。

  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六横还加快整治乡容镇貌,有效提升小城镇整体形象。基础设施完善、沿街立面改造、景观绿化提升、“赤膊墙”改造、“蓝色屋面”改造、等工作已全面开展。已完成改造“赤膊墙”8614平方米,改造“蓝色屋面”112975平方米完成三八路延伸段改造工程、外岙水库下景观改造、七百亩畈文化墙建设项目、建成区绿化种植工程等18个基础设施及镇貌提升项目建设。

标签:六横 整治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