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以项目帮扶带动精准帮扶 舟山市总工会建起困难职工“帮扶网”

2017-12-25 10:47:10 来源: 舟山日报  常慕城 穆红艳

  “感谢工会的帮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中的谢意。”身患血液病的戚先生,成为今年市总工会医疗专项救助的53名困难职工之一。当工会工作人员征求意见时,戚先生难掩激动之情,连声说着“谢谢”。自从查出血液病以后,戚先生已经花光家庭所有积蓄,变卖了家庭唯一住房,妻子为了照顾病人无法工作,家庭情况十分困难。从下月起,市总工会给予戚先生每月生活补贴,同时可以享受燃气、广电、教育和民政等部门的相应帮扶政策,助他度过生活难关。

  戚先生享受的医疗专项救助,是市总工会推出的困难职工特殊病种医疗专项救助,也是市总工会开展项目化帮扶的创新之举。全市已建工会组织的机关、事业、企业及其他单位已建档的困难在职职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年度特殊病种医疗费用社保结算后自负超过5000元的,均可申请困难职工特殊病种医疗专项救助。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根据社保结算后医疗费用自负情况给予救助,最高可给予4000元救助金。今年,全市共发放16.5万元的医疗专项救助金。

  “实施项目化帮扶,构建较为完善的困难职工救助体系,可以提高工会帮扶的精准性,有助于推进‘幸福舟山’建设。”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总工会开展了“双节”慰问、爱心透析、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就业培训等12个项目的帮扶活动,全市累计帮扶职工6422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015.61万元,成为历年来帮扶人数最多、发放帮扶资金最多的一年。

标签:帮扶 困难 总工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