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定海优化股权质押登记服务 助力企业融资25亿元

2017-12-25 10:45:48 来源: 舟山日报 王菲 丁徽

  今年6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在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过程中,将原先股权质押专窗受理打通为综合窗口受理,将质押登记列入当场办结服务事项,今年以来,共办结股权质押设立登记20笔,助力企业融资25亿元。

  记者从该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了解到,原先办理股权质押登记需要去企业窗口方能办理,改革后,质押人在任何一个市场监管窗口都能办理该项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会通过查询提前告知企业即将出质的股权是否已被冻结、出质,或是将要出质给股权所在公司,警示此三类为不予登记的股权出质种类,避免企业陷入登记误区。同时,引导经办人下载申请表格,并指导表格填报细则。股权质押人提交申请表格、委托书、合同、股东名册等相关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会立刻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着重核查出质的股权是否清晰且具备出质资格,质权合同中必须载明的事项与企业登记信息是否一致等。审核无误后,将当场发放登记通知书。

  打通窗口综合受理服务模式后,为增强受理员工作能力,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该分局着力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的登记队伍,确保了每位窗口受理人员业务过硬,各个登记环节有法可据。

标签:企业 登记 股权 质押 窗口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