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我省首个海上 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7-12-25 08:44: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海平 赵梦乾 张伊芮 记者 施力维 林上军

  位于舟山六横岛海域的全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海平 赵梦乾 张伊芮 记者 施力维 林上军)送电来。日前,位于舟山六横岛海域的全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的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说:“以年平均发电3000小时计算,25万千瓦的工程总装机容量每年可发电7亿千瓦时以上。按照标准燃煤计算,工程每年可减少燃煤使用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1万吨。”

  海上风力资源高于陆地20%至30%,且海上风电项目不占用土地面积,对环境影响小,避免了噪音污染。按照计划进度,2018年底,全部工程将竣工投产。

标签:发电 海上 项目 上风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