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摸清土壤污染家底 桐乡为25个潜在污染场地做“体检”

2017-12-23 09:02:49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臧志攀 范文辉 记者陆成钢

  污染企业搬迁或者关停之后,原址会遗留污染吗?原址在重新开发利用之前,会有怎样的环境风险?日前,桐乡市环保局对全市25家关停或搬迁后的企业原址进行细致排查。

  随着产业布局的优化调整,城市及周边镇的不少污染企业关停或搬迁后,其原址土地面临被再次开发利用。2015年桐乡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市印染、化工、石化、医药、电镀、制革、油库、金属冶炼、污水处理、危险废物等相关关停或搬迁行业企业土地进行系统排查。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排查污染企业43家。

  桐乡市环保局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确保土壤环境安全为核心,全面规范工业企业潜在污染场地排查再利用行为,积极推进场地风险评估和治理修复,同时细化关停、搬迁污染企业原址数据库,为下一步开发利用提供周全的资料。

  据悉,桐乡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要求,对区域内工业遗留用地进行系统调查,对疑似污染场地进行排查,掌握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摸清土壤污染“家底”。经过筛选,全市共有167家企业将被纳入监测范围,并建立相应的数据库。

  

 

标签:污染 企业 关停 原址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