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方便之处”亦是景观

2017-12-22 09:47:5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平 杨德华 肖静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徐平 杨德华 肖静)如果不是指示牌提醒,那大樟树旁的厕所还真要让人误以为是一处古朴的民居。

  这个乡村旅游厕所大名是“前杨村樟树下旅游厕所”,位于天台县南屏乡黄古道景区的入口处。和往常一样,前杨村樟树下旅游厕所保洁员陈爱超这边擦擦,那边扫扫,忙个没完。

  旅游厕所是天台县全域旅游“八个全覆盖”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以来,该县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一批A级旅游厕所,加强旅游厕所的保洁管理,初步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提升了天台旅游环境。

  今年,该县以旅游厕所为突破口,在去年建成97座旅游厕所的基础上,确定了再建设79座旅游厕所的计划。目前,各乡镇(街道)的旅游厕所项目已全部建成。

  相对于城区厕所和旅游厕所已有的完整的管理体系,当前该县厕所所长制的难点主要集中在旅游重点村。天台县委相关领导说:“厕所所长也是‘官’,要守好一亩三分地,做好指导和监督,必要的时候还要亲自‘操刀上阵’。”

 

标签:厕所 旅游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