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聚焦“领头雁” 永康着力为村级党组织“强肌造血”

2017-12-21 09:21:5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胡佳丽

  “党建做得好才能证明书记能力强,才能有力推进工作。”临近年底,永康市芝英镇古塘里村支部书记施文浩特别忙:对照上级标准,听取村里党员工作述职;谋划新一年党建工作思路;村里街角小品、综合整治验收查漏补缺……但施文浩抓起来却得心应手,“今年市里组织的培训很给力,实用性强。”12月初刚刚参加永康市党组织书记十九大精神再学习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点村回头看培训班后,他带领村两委成员把整个村打造成一个盆景,就连公开栏也成了村里一道风景。

  今年以来,永康市牢牢抓住农村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领头雁”,先后举办新当选干部培训、浙江大学“领头雁”示范班、经济薄弱村、软弱落后村支部书记培训等。12月初,永康还将今年参加过省千名好支书培训、金华村支书示范班和永康浙大培训班的116个创建示范点的村支部书记和各镇(街、区)组织委员、组织员召集起来“回炉”,对前期培训情况进行再跟踪再落实再推动,持续为村两委成员推出“强肌造血”的“金套餐”,加大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培养力度。

  为了巩固培训成效,永康市委组织部采取一系列措施,出台了《抓乡促村办法》《村干部“三色预警”底线管理办法》《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等,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从严举措;制定了《农村党建示范点15条“五红”标准》和《村党组织书记20条责任清单》;争取财政支持,对示范点村奖励补助;同时,开展示范点创建竞赛和书记现场学习交流,把季度党建现场会、月度组织工作例会、周组工讲堂开到示范点创建较好的村,形成“你追我赶、互促互进”的创建氛围。培训归来短短百日时间内,打造了古塘里、雅庄、兰街、大塘王、福建寮、南湖等几十个党建示范点。

  前仓镇历山村书记朱雄广学成回村后,将自己所学所见与其他村干部分享,带动村干部们组成福建寮“十二好汉”治村团,充分汇聚智慧,就地取材,让古老的小山村焕发勃勃生机。永康开发区兰街村书记李岩敏现在每天都制作工作美篇,发布到网格党建交流群,鼓励党员干部们不懈努力,共创精品村。如今,兰街村通过推行网格党建,把党员村民代表同质化管理,大大激发了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村庄面貌和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标签:永康 组织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