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浙江省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基地(舟山基地)昨日启用

2017-12-19 11:13:43 来源: 舟山日报  汪超群 周雪芬

  游客来到舟山,不仅能接受中医诊疗,还能体验中医药文化内涵,获取保健养生知识。昨天上午,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舟山站)启动暨浙江省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基地(舟山基地)启用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市将以该基地为依托,打造一个集诊疗、养生、文化展示、旅游、产品销售等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中医药健康保健产业集聚区,满足游客和市民对多样化中医药健康服务、健康旅游的高品质需求。

  走进位于定海东瀛路的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街,记者看到,占地500平方米的古色古香长廊分为两层,其中一层分为三个部分:中医药展示厅、接待厅和治疗室。在中医药展示厅里,陈列着传统中医文化起源和发展、舟山中医学派、浙派中医介绍,以及部分中药和炼制中药的器具。在接待厅里则摆着各类中药饮品、香袋、足浴包等,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可根据体质得到艾灸、拔罐、刮痧、中药足浴、穴位贴敷等一系列养生保健体验。

  “我们将原来的商业用房全部收回,用于展现中医药文化尤其是舟山中医发展历史的阵地,并把诊疗区和展示区、体验区结合起来,这在全省还是第一家。”市中医院院长丁贤君告诉记者,省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基地(舟山基地)以该院中医药文化长廊为支撑点,目标是传承发展舟山中医药文化历史,推动旅游与中医药养生产业融合发展,把舟山独特的中医药历史文化“挖”出来,把旅游“带”起来,以中医药养生带健康游,创建中医药养生+旅游模式。

  据了解,除中医药文化街外,该基地还计划针对游客推出“感受中医、体验中医”的养生文化旅游,如参观本地具有一定规模并较规范的中医药种植基地(养殖基地),深挖其他健康养生资源如新区的空气、佛教文化、海洋食品,整合海洋、佛教、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等。

  昨天,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舟山中医院揭牌。记者了解到,今后,浙江中医药大学将与市中医院进行双向人才培养,通过教学相长,帮助市中医院进行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浙派中医巡讲活动(舟山站)昨天也同步启动,市中医院还举行了医疗惠民活动。

标签:基地 中医 中医药 养生 医药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