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位老人外出看戏途中被撞身亡 外出多注意交通安全

2017-12-19 09:13: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钱玉蓉

  金华交警昨日通报称,12月16日傍晚6时左右,金东区曹宅镇下山村地段(杭金线165km+580m)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其中一名行人当场死亡,另一名行人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事发当天,在距事发地1公里以外的潘村搭了戏台,邀请剧团过来唱戏。附近村民纷纷赶来看戏。家住下山村的金老伯和施大妈平时就喜欢看戏。当日下午,两人约好从下山村步行前往潘村看戏。不料,正当两人由南往北横过马路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撞向了他们……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金大伯横躺在距离小客车30多米远的马路中间,头部出血严重,地上留有大摊血迹,施大妈已被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抢救。而肇事车辆车头处凹陷严重,挡风玻璃布满碎纹,两位老人所穿戴的鞋帽散落在路边……

  肇事司机张某说:“我是从市区下班后开车回家的,当时天已经黑下来,开到出事地点的时候,对面方向有一辆小车开了远光灯,我一时看不清楚,就撞到人了。”

  办案交警说,一方面由于事发路段周围是农田,并未找到目击者,另一方面因为监控角度问题,也没有拍摄到事发过程,事故原因是否和张某描述一致,民警还需要根据现场留下的证据和相关线索做进一步的调查和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涉及老年人伤亡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老年人在看戏途中的交通事故已发生多起。特别是在金东区,杭金线、金义东公路、金义快速路、曹塘澧公路等交通要道纵横交错,除部分司机车速较快,遇行人横穿时未减速让行的原因外,部分老年人的交通意识比较淡薄,未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随意在机动车道内横穿,遇有车辆临近时横穿,也是导致老年人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

  交警提醒:行人在横过公路时要从人行横道线上通过,注意左右车辆情况,确保安全后通过;行经有信号灯控制的路段时,要按交通信号灯行走,不闯红灯。尤其是老人夜间外出,最好有家人或亲属陪伴。如果夜间单独外出也要选择视线较好的道路,穿着反光面料或有反光条的老年人专用服装。

  同时,年关将近,许多村镇都会邀请戏班子到村唱戏。大家在前往观看和散场途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宁慢一分,不抢一秒,高高兴兴看戏去,平平安安把家还。

标签:交通 看戏 被撞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