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气温跌破0℃,路面洒水还继续吗

冬日里,如果你看到环卫工人,给杯热水就很温暖
2017-12-19 08:3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詹程开 通讯员陈金辉
 
  寒风中,环卫工人在工作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詹程开 通讯员陈金辉)随着天气渐冷,冬季洒水的问题引起了市民关注。

  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达零下2℃,近期仍会持续低温天气。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杭州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明确,气温为2℃及以下时暂停洒水和清洗作业。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市民和机动车辆日常出行安全,城管部门洒水作业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或减少作业时段和频次。

  目前,全市城管环卫部门也是做足了准备。比如:

  备足物资,如除雪剂、工业盐、铁锨、草包等防雪抗冻应急物资全部到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抗冻防雪应急小分队;指导基层环卫所、汽车场和市场化保洁公司,提前做好公厕管道等环卫设施防冻、防裂,全面检修清扫洒水、垃圾清运车辆和垃圾处理设施等,加足防冻液,确保正常运行;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强化一线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御寒保暖工作,通知要求一线保洁作业人员全部换着冬季工作服,已建成的3200多个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随时方便环卫工人和一线作业人员进去取暖休息、热饭、喝开水。

  市城管委呼吁,希望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家能一起参与共建“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有条件的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方便大家进去倒杯热水、热热饭菜、取取暖。市城管委也提醒大家,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市民骑车或步行的要注意安全,行人出门要当心路滑跌倒;尤其是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出行,要注意减速慢行,切记不可抢道。

标签:环卫 城管 作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