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本周温州阳光满满干冷当道 个别地区零下5℃

2017-12-18 10:43:53 来源: 温州日报 陈蜜

  早上出门被冻哭有没有?灿烂的阳光又开始骗人“把戏”,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冬日阳光越是明媚,气温反而越低。如果没有认清这个规律,挨冻的几率可就比较高了。本周阳光满满,干冷当道,个别高海拔地区或出现零下5摄氏度以下的气温。

  受够了湿冷的感觉,看到久违的阳光分外亲切。上周虽然气温不低,但后半周阴雨绵绵的天气,让“有一种冷叫深入骨头的冷”在周身弥漫。电热毯、暖风机……能驱散潮湿的加热设备,成了不少怕冷人士的心头好。在暖暖、松软的触感陪伴下,即使湿冷天也一夜好眠。

  上周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省内不少地方降下今冬首雪,温州的小伙伴们也很盼望着来一场白色约会,可令人遗憾的是,没有利于降雪的天气条件,这股冷空气只会带来干冷的效果。昨天,冷空气影响开始呈现,市区海坛山监测站最低测得3.6℃的温度,泰顺罗阳监测站最低测得零下0.1℃。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将分别有8-10级和4-6级偏北大风,17-19日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市区2-4℃有霜,西部山区零下3℃到零下1℃,有冰冻,个别高海拔地区可达零下5℃以下,有严重冰冻。周三起,气温缓慢上升,市区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15℃上下。天况方面,整周大晴。

标签:零下 气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